close

IMG_2862.JPG  

因為這次的旅行不在計畫內

再加上本身並沒有太雄厚的資本可以揮霍

所以這次的預算沒有很多

住宿方面 好友Ding收留我 省了一筆

重要的就是機票了

 

第一次要訂廉價航空心裡也是有點怕怕的

網路上有很多負面新聞和心得

比如說服務態度差、什麼都要錢、無預警取消班機、delay、飛航安全性等等......

我想看完那些分享 膽小一點的人一定不敢嘗試

不過我真心要說

這次搭完酷航  我對他的評價還滿不錯的  

 

當然買票前一定要仔細看清楚航空公司的規定

既然他是"廉價航空"  就不能抱著要求他提供跟一般航空公司一樣的服務

網路上有很多前輩分享購票步驟和心得

建議先做好功課再開始買票

我就很順利買到票 沒有遇到什麼問題 

 

決定要買票的時候   剛好遇到他有20% OFF的特惠活動

雖然沒有買到網友分享的如此廉價

不過用台幣7266(含稅)   買到來回FlyBag (免費15Kg託運, 回程再多加買10Kg的行李託運)

我已經很滿意了 

(因為預算有限  既然選廉價航空  線上選位、餐食、毛毯、娛樂設施等等的加價服務都不在我的考慮裡)

ticket  

 

購票成功後  系統會寄一封航程表確認信到購票流程中填的信箱裡

一定要仔細確認上面的英文姓名拼音和搭乘航班日期

如果真的不幸有錯誤  現在好像有48小時內免費修改的服務

超過時間就要付費囉 

 注意 記得要把這張航程表印下來帶到機場喔!!

      (有看到網友分享因為沒有帶確認單而被機場櫃檯刁難的經驗  所以保險起見還是要印出來)

ticket.jpg

 

成功訂位後  接著就是等待出發啦

因為剛好在出發前遇到登機航廈變動  酷航也很確實的寄出通知

 注意 2013年4月24日起   酷航在桃園機場改由第一航廈登機囉

      (日本成田機場起降在第二航廈沒有變)

ticket-2.jpg

 

出發前一個禮拜   酷航還很貼心的寄了一封Flight Reminder航班提醒 

也可以在這時候加價選位或是加買餐食、娛樂設施

ticket-3.jpg

 

 注意 酷航的開櫃和關櫃時間都比一般的早

              起飛前3小時開櫃、起飛前1小時關櫃

所以要特別注意時間阿    飛機可是不等人的

而且廉價航空態度很硬的   真的晚到了櫃檯是不放行的喔

回程的時候就遇到有2組台灣旅客 前一天到的時候已經關櫃了

只好延後一天的飛機回台灣

 

去程在桃園機場櫃檯是長榮航空的地勤人員  感覺比較親切沒有這麼嚴格

可能因為班機沒有客滿   很幸運的給我需要加價的位子

(加價的位子椅子是黃色的、一般的椅子是藍色的)

IMG_1087.JPG

Scoot

IMG_1089.JPG

 

飛機座位配置是3-4-3

我個人覺得位子空間算大  而且椅背的角度剛好   不用特別調整就很好坐

空服員的制服是很鮮豔的黃黑色    

這次遇到的空服員男女都很年輕     態度也很親切   

只是他們沒有主動發日本入境卡     我是跟空服員索取的

如果想一下飛機就衝出關的人   記得要跟空服員索取     在飛機上先寫好可以節省一些時間

忘記了也沒關係     入境櫃台前都有 就多花點時間囉

IMG_1086.JPG

 

回程在成田機場是酷航自己的地勤人員

就會比較嚴格確實的在手提行李上別上標籤

IMG_2858.JPG

IMG_2857.JPG

 

這次酷航初體驗    我個人是滿意度很高

來回都很順利   飛機起降也很平穩   delay的情形也沒有太嚴重

雖然很多服務都需要加錢   不過我覺得短程像日本、韓國航線

飛行時間短 才2-3的小時的時間  其實也不需要什麼特別的服務

如果想節省旅費  預算不多

我是還滿推薦可以搭酷航的

 

yiting

 

 2013日本千葉慢活之旅 http://palapalateam.pixnet.net/blog/post/118886944 

 

arrow
arrow

    palapala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