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定治  這位很厲害的日籍法式甜點大師

他的生平介紹只有在網路上淺略的看過  其實對他沒有太大研究了解

會知道他的甜點也是在網路上看到推薦  便將他收入名單

因為價位的關係  一直僅是久仰大名但不敢接觸 

 

某一天  心一橫想說買來嚐鮮一下

沒想到就此愛上他的香草千層派

列入我心中的第一名

真的是超好吃的 

 

第一次是到晶華酒店 B2的分店

店裡的裝潢給人很優雅的感覺

可能因為在飯店的地下2樓  人並沒有很多  

店內的用餐環境感覺很幽靜

可以不受打擾的享用美味甜點

之後幾次我都是到BELLIVITA B2的分店購買

用餐環境看起來也不錯

 

甜點櫃裡陳列著滿滿的繽紛誘人的蛋糕、馬卡龍、巧克力

光在視覺上就是一個美麗的享受   每一種都好想嚐試 

但看到價錢我實在是無法闊氣的點單阿....... 

可惜櫃上有禁止拍照的標示  只能親臨現場去看看那美妙的甜點櫃

 

外帶的蛋糕包裝的很好   還會附上冰寶

 

為避免蛋糕蛋糕位移碰撞

中間和旁邊都會很仔細的放上隔板

 

草莓季限定的草莓閃電泡芙 NT 160

泡芙裡有草莓卡士達醬  搭配泡芙的外皮不錯吃

但是上面那一層厚厚的漂亮鮮豔糖霜  超甜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我最愛的香草千層派 NT 200 

上層的派皮有一層焦糖  非常酥脆  有濃濃的焦糖香

中間的派皮也很酥  沒有因為卡士達醬而太過濕軟

卡士達醬甜度適中非常順口   真的超好吃!!!

 

榛果巧克力蛋糕 NT 190

巧克力蛋糕夾著濃濃的榛果醬

味道有點像是濃郁版的金莎

單吃有一點太甜  但是配上一杯茶就剛剛好 

蛋糕上面有一顆馬卡龍  馬卡龍也好好吃

原本我沒有很喜歡馬卡龍  但吃了這個完全讓我翻盤改變印象

下次想直接買馬卡龍來試試!!

 

法式草莓奶油蛋糕 NT 190

蛋糕裡有杏仁顆粒

夾上草莓和卡士達醬好好吃

口感很清爽不會膩  連吃2個也可以

 

青木定治現在台北有2間分店

晶華酒店 B2和貴婦百貨BELLIVITA B2

交通都很方便  搭捷運就可以到

偶爾想犒賞自己享受美味甜點的時候

可以考慮一下美味的青木定治法式甜點 

 

 青木定治

日文官網  http://www.sadaharuaoki.com/

台灣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adaharuAOKIParisTAIWAN?fref=ts

 

 

yiting

 

arrow
arrow

    palapala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