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53.JPG

觀賽日期:2013/05/22

太平洋聯盟 千葉羅德海洋 VS 中央聯盟 阪神虎

 

這次的慢活之旅真的很隨興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這段時間是日本職棒比賽的賽季

查了一下剛好在千葉有比賽

在台灣還沒到球場看過球賽的我  決定在日本初體驗

 

這天是千葉地主隊羅德海洋對上阪神虎

比賽場地就在千葉的QVC Marine Field 球場

搭JR到海濱幕張駅下車有接駁車可到球場

 

車站附近就有一間千葉羅德海洋的官方周邊直營店

IMG_2155.JPG

IMG_2158.JPG

 

旁邊也有客隊阪神虎的臨時簡易周邊販賣

(曾經是羅德海洋的西岡剛離開美國大聯盟後現在到阪神虎囉!! 以前滿喜歡他的所以買了一個吊飾做紀念)

 

接駁車就在旁邊  班次很密集

(接駁車是要付費的  我忘記多少錢了@@  可以刷suica)

 

大約5分鐘的車程一下子就到球場了

 

一下接駁巴士就可以感受到這裡熱鬧的氣氛

我還沒買票  所以先去找售票處買票再來好好逛一下附近

這天的比賽是傍晚6:15開始  我大概4點多到

這個時間現場排隊買票的人不多

很順利的一下子就買好了

因為這次待在千葉  所以買票的時候就選了地主隊的外野應援席

售票員給了我1階1列的位子

沒進去過球場的我其實也不知道這位子如何

 

票解決了  剩下的時間就來到處逛逛順便吃晚餐

剛好遇到羅德海洋啦啦隊和2隊吉祥物們的出場表演

吉祥物們真的很可愛  自己在舞台後面也很High的玩樂 

 

電信公司的玩偶也來出場

 

球場外圍的柱子上有羅德海洋歷年代的主客隊服

 

旁邊有一間羅德海洋的博物館跟周邊商品販售

 

博物館是免費入場  裡面展示著羅德海洋隊的歷史演進

 

逛完博物館出口馬上就接著周邊商品賣店

裡面滿滿的球迷血拼中

IMG_2216  

 

真的要佩服日本的行銷 

棒球周邊商品不只是男生喜歡的陽剛  也有很多與可愛玩偶拉拉熊、迪士尼、Kitty合作的周邊

我也買了吉祥物吊飾和米奇鑰匙圈

 

逛一逛時間也差不多了  決定先吃點東西再入場

球場外面真的像是園遊會一樣

好多帳棚攤販和餐車  選擇好多

買了一盒曾經在台北紅極一時的築地章魚燒

在外面沒吃飽的入場後也還有販賣部可以買  只是選擇比較少

 

吃飽就準備入場啦

球場裡竟然還有兒童室 

沿著指標找到外野席入口處

 

第一次進球場 好大好震撼 

( 球員們正在熱身傳接球 )

 

沒想到我的位子   這第一排離外野也太近了吧 

感覺我大叫  外野手都聽得到.....

 

開場前吉祥物們炒熱氣氛 他們真的好可愛 

 

投手竟然是搭車入場

 

日本球迷的應援真的很壯觀

整齊劃一的口號和手勢

據說羅德海洋球迷的應援在太平洋聯盟裡是數一數二的 

因為覺得我在那第一排的應援席裡格格不入  很害羞 

開場沒多久我就到旁邊比較空的區域坐

 

另一邊是客隊阪神虎的外野應援席

也是一樣壯觀

 

這麼專業的大砲照相機  這些應該是媒體吧 

 

這天比賽中場有煙火秀

 

兩隊球迷都有自備汽球  在中場輪流釋放

可能也是應援的一部分吧

 

不時會有背著啤酒、披薩的人穿梭在看台區

 

因為怕沒有地鐵可以回去

我在比賽結束前就提前離開了

這時候也已經要晚上10點多了  回去看電視轉播這場竟然還打到延長賽

 

離開時候終於照到這個沒有人在的手印區

還有現在一樣是7號的西岡剛

 

場外也有很多路線的接駁巴士可以搭

沒想到也是也很多人提前離開

 

這次第一次進場看棒球賽覺得好好玩很有趣

雖然中間有看到雙方球迷到對方應援外野區小小挑釁的畫面

(那時候我有點小小害怕.....因為離我很近阿  哈)

不過場內都有警衛所以倒是沒有發生什麼事情

見識到了日本人不論男女老少對棒球的狂熱與喜愛

就連穿著套裝、西裝的上班族下班後也與大家一起跳動應援

這樣應該也算對壓力的一種發洩吧 

 

雖然一個人去看球賽有點孤單  又無法跟上應援口號

還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

有機會我應該還是會看看不同球隊的比賽吧!!

 

 

yiting

 

 2013日本千葉慢活之旅 http://palapalateam.pixnet.net/blog/post/118886944

 

 

arrow
arrow

    palapalat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